close

星期天我爸從鄉下拿了一大袋的蕃薯及柚子回來..
原來這些全是在果園附近的親戚朋友分給的,
柚子這種東西我本來就不吃,對我來說,我連看到都會頭很暈~
但蕃薯我卻很愛,看著一堆不規則形狀的小玩意
我就聯想了好多可以利用做成的點心料理..

 

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過蕃薯煎餅的做法
需要準備的東西及製作過程一點都不難..
所以...沒多想...我拿了二條地瓜就開始行動起來~

 

 
材料
 
地瓜
250g
 
25g
 
地瓜粉
35g
 
少許

 

步驟:
1. 將蕃薯洗淨削皮後用電鍋蒸熟放涼
2. 己經涼的地瓜切塊壓成泥再加入糖拌勻
3. 將地瓜粉加入拌勻的地瓜泥中成糰
4. 大約放置15分鐘,讓它收乾更好操作
5. 將地瓜糰均分成小圓球壓扁,記得,形將要外邊薄,中間厚,醬煎起來邊邊才會熟
6. 熱鍋好的鍋子抺上一些油就可以下鍋煎囉!!

 

 

 

在煎的過程我沒有算時間;完全憑直覺....
大約變成以下的樣子後就可以翻面,讓它呈金黃色~

 

 

 

因為是用地瓜粉做,所以口感是QQ的,吃起來像蕃薯粿~
若將粉換成低粉再加蛋就會比較像蕃薯口味的銅鑼燒,吃起來比較鬆軟...
二種都不錯;看來這一整袋的地瓜,有得消了...
我還想拿來當麵包內餡..哈哈~就等我有空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Tin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