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參考周老師的食譜做的口袋麵包
http://blog.yam.com/homeeconomics/article/17475022

因為最近很迷潤餅捲
之前我還去買了全麥餅皮想來自己包包看
準備了一些苜蓿芽,紫高麗,菜鬆和火腿
早上把餅皮退冰蒸熱後就拿出來放上煎好的蛋
還有那些生機材料..
但...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包
果然外面在賣捲的叔叔阿姨的都是有練過
我每次包都很像被卡車壓過~
無意間逛去周老師的blog看到口袋的做法
"太好了~我就是要這種不會露出來,又看起來很飽滿的感覺"
於是,下班回到家我又開始我的廚娘生活
自從攪拌器壞掉後,我己經好久沒烘培了
這款的麵糰好像不用機器,手工就可以處理好
所以我看的很心動!

 
材料
 
溫水
240g
 
一大匙
 
一小匙
 
橄欖油
一大匙
 
快發酵母
1/2大匙
 
高筋麵粉
300g
 
低筋麵粉
100g

步驟:
1. 把材料全部攪拌成團,再用力揉大約5分鐘成有點軟黏的麵團。


2. 等待發酵30分鐘;實際上我把麵糰關進烤箱裡,放一杯熱水提高濕氣及溫度。


3. 分成8等份,一一滾圓,再發酵15分鐘

4. 再擀成直徑6、7吋的圓薄餅。排在烤盤布上,再溫暖處最後發酵30分鐘。
5. 烤箱預熱至250℃,烤盤也放在烤箱裡一起烤熱。


6. 最後放入烤箱中下層,烤4~5分鐘它就會自己吹氣球呈中空狀。



但我忘記了有步驟四,擀成圓餅狀時沒等它發酵,直接跳到步驟五
怪不得我做的沒有很氣球~~~有點像飛盤... =  =
嗚~雖然還是包成了美味早餐,但事實上,它是失敗的!
不過我媽說,沒吹起來的那幾個口感吃起來很像槓子頭,
吃起來不像甜麵包這麼有味道,但是越咬越香,也有咬勁
而有點澎起來的切開包起生菜沙拉就成美味早餐囉!



還好它不是太困難的過程;假日就再來part II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Tin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