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我糾了好姐妹來家裡聚會
年近30正值輕熟女的我們
約會內容是..."烤蘋果派"...wow~(旋轉,跳躍,我閉著眼~)
第一次做派耶..派耶...好讚喔...而且還有二位幫手 (開心)

不過,我們一聚在一起就是五四三的不斷練肖為..
完全無視放在桌上的那些食材和器具
看著電視從肥胖聊到生理期,接著又是水腫一直講到中醫,還拿出刮痧板
正愁怎麼少了十八銅人穴道圖才壓根想到.."丫~對耶,我們是來烤派的"
在完全沒有秤機及缺少一些食材的情況下....(因為器材都借人了)
我們就這麼開始了..

DSCF0549.JPG

蛋:『斗~奶油加多少?』
我:『管它的~(隨性抓),就醬吧~』
蛋:『我找到一個量杯,上面有刻度耶 (high),
       但...這英文字什麼意思?為什麼同一條線左邊500g,右邊是600g??』
我:『不管了,反正300g他們都同一條線,不要超過就好了....(free style丫~).』
(後來發現,那是水杯..=  =)

總之是拿來吃的東西,用量都很豪邁,出手全憑感覺...哈

DSCF0553.JPG DSCF0554.JPG DSCF0556.JPG DSCF0569.JPG DSCF0574.JPG DSCF0588.JPG

從攪拌奶油,加低粉揉成糰,炒蘋果焦糖餡...三人合力分工完成
我們秉持著,"看起來,差不多"的原則..獎獎...成果如下

DSCF0590.JPG

但烤過點心的的都知道,在還沒出爐前都不算最後完成..
尤其我們己經不對味覺抱任何希望時..賣相就相對變的非常重要..於是..
丫蛋決定....

DSCF0603.JPG

重新整型~~~(噗,她很認真的把蘋果一瓣一瓣排好..)

DSCF0605.JPG

你看看~你看看~好想幫她按個讚丫~
30分鐘的等待是值得的..
我家的烤箱很爭氣,它沒讓我失望..
顏色都上的還算均勻
帶點焦的派皮吃起來又酥又香..

DSCF0647.JPG

DSCF0651.JPG

再加上肉桂粉的加持,美味加分很多....(真的太好吃了,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...)(槌牆)
平常就算減肥吃蘋果餐,一天吃三個也就很膩
但甜點的可怕就是你不知不覺看個DVD,八吋就這麼消失了..
你知道這派用了多少蘋果嗎?(猜對的可以到後台,啵比會發精美小禮物給你)
不誇張,八吋的小圓模就要用掉6顆蘋果...
一直覺得自己過著吃飽睡,睡飽吃的神豬生活
今天又好像被下降頭一樣,忘記昨天才說要減肥的誓言..
哇哈哈...看來精進廚藝的代價真的不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Tin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