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颱風終於不來了...在家悶了幾個禮拜
這週終於到戶外走走...
行一貫的作風;我找了幾個台中的美食點就揹著背包Go!
第一站先去大甲跟媽祖聊聊天說說話,祈求全家身體健康,
記得三年前我第一次去大甲時是看媽祖饒逕回宮
滿街的人和鞭炮,多到隨便走一步都會踩到人..
這次的回訪有不一樣的感覺,因為我更真實的體驗風俗民情,
只是搞不清楚的是,大甲明明有名的是芋頭,但熱賣的卻是奶油穌餅..
在裕珍馨試吃的同時;心裡一邊想著,怎麼這麼多口味的穌餅卻沒有做芋頭的...
不合理嘛~~然後一口接一口的試個沒停...
逛了一圈後,發現除了一般傳統的中式糕餅外,沒想到他們還有出西式的泡芙耶~
忍不住的就買來嚐鮮..

我記得泡芙總共大概四五種口味:有芒果,抹茶,提拉米蘇及蔓越莓...
但最後挑中提拉米蘇紅豆口味的,因為它寫寒天啦~~哈哈!!
一顆四十塊,算不便宜,不過尺寸是大的,倒也說的過去
內餡沒有太大的驚豔,唯一驚豔的是它竟然沒有提拉米蘇的味道
其實就是奶油紅豆,紅豆也沒幾顆,所以吃不太出有紅豆味...
一整個就是很失望,所以,以後還是乖乖買奶油穌餅就好了!!

走完了大甲,時間也差不多才下午二點,
決定先殺去鹿港老街再去高美濕地看夕陽
彰化的鹿港也是個很妙的地方,很多的廟宇及歷史建築

 

 

天后宮前成排的商店攤販賣的幾乎是牛舌餅,鳳眼糕,蚵仔煎和蝦猴
小吃攤多到不知道吃哪家才好,因為大家都賣的差不多..
完全展現濱海的飲食特色...
其中在媽祖廟邊有一家好像叫巧味珍肉包店吧,
攤前排了許多聞香的買家;大家似乎人手一盒鹹蛋糕

這太過份了,擺上剛出爐的包子饅頭好像一直呼喚叫我吃它..
不管肉包,全麥饅頭,白饅頭,紅豆花捲,還是鹹蛋糕...我都好想各買一點..=  =
果然我對這種點心最招架不住...可惜肚子己經沒有空間裝它
也不知道到底在老街逛了多久,完全被鹿港的建築人文給吸引到忘了時間
等發現時,己經來不及照計劃去高美濕地看夕陽...
所以決定先去台中打點住宿及晚餐~
因為當初決定行程的很倉促,所以我和包丫完全沒有訂房
我們饒了很久,在台中市區的旅館像樣的都太貴;合理的全被訂光;
所以決定先去逢甲夜市飽餐完再做打算,天真的我們光塞在車陣裡就快一個小時
肚子從很餓到不餓都跑了有二輪多了,還是一位難求...
早知道我就買鹿港的饅頭在車上吃了..嗚~
雖然在台中念書都念二年了,逢甲夜市也是去到爛掉,
但一旦成了觀光客還是會很想跑大家都夯的景點
可是花了近一個半小時的塞車加等車位;最後我和包丫只在夜市吃了"菜燕、涼拌青木瓜及泰式烤雞排"
超級不划算的!!!因為不想排隊去浪費時間,害我完全沒機會發揮我大胃王的實力..
也沒品嚐到大腸包小腸...(那是我以前念書時對逢甲的最愛耶)
唉~算了,之後還是有征服的機會,還好捨棄了美食有換到不用露宿街頭的房間
這交換也算值得啦!!
不過折騰一天也真夠累的,就先晚安囉,我要保存體力明天繼續玩樂中台灣!!

(待續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Tin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