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,我真的很愛吃~
不管是什麼樣的行程,最後都一定要撐著肚子回家才算滿足~
星期日一起床,窗外的天空其實比昨天多雲..不過賞臉的太陽公公還是有露臉,
開心的二個人從飯店用完餐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,
首先,先去水湳市場,尋找幸福潤餅!!!真是太厲害啦我,才剛吃飽就繼續吃,
果然這才是我的作風~
幸福潤餅是我在部落格看到有人介紹的台中美食,
最近我本來就迷上了潤餅捲,不管裡頭是包生菜還是炒熟的豆芽菜,我都愛吃~
而這家潤餅也很貼心的提供很多選擇,不管是葷食還是素食都有很多口味
我分別挑了芥茉和無糖的;針對無糖,我還問了老闆娘,什麼是無糖丫?!
原來就是不加糖粉及花生粉,若客人有需求,還可以選加無糖花生粉喔~

完全客製化的服務讓人備感溫心外,最驚豔的就是它用料毫不手軟的大尺寸了..
裡面的餡料非常飽滿,加了一些香菇提味及豆皮讓口感多了層次
只能說他們真的做的很用心~而且,一般的潤餅大概只有它的三分之二吧~
所以一個四十元,怎樣都花的比昨天的泡芙來的值得!

從市場買好潤餅後,我們就安排先去台中有名的瑪露蓮吃吃嫩仙草;
對於仙草我沒有特別的好惡;但從各家部落格達人都推薦的這一味,說什麼都要來試試看

我們點了一個綜合的和一個單點;綜合的除了仙草本身外還會加上芋圓/西米露/仙草冰
單點的就會只加上芋圓而已,
在這裡,老闆會建議一碗嫩仙草配上二顆奶球,所以我們點了二碗,總共就給了四顆
奶球除了提升口感滑順外,也可以沖淡一些較重的仙草味
跟在鮮芋仙的吃法一樣,不過仙草狠狠的就是比鮮芋仙來的鮮嫩,
跟萬華仙草冰比的話,萬華的仙草凍較Q一點
我個人是喜歡 瑪露蓮>萬華仙草冰>鮮芋仙

對了,還有,我覺得除了仙草凍真的是嫩的沒話說外,它的芋圓也很特別喔...
一般的芋圓都會包很多地瓜粉讓口感變Q,
但這家的不一樣,它實實在在的讓你吃到芋絲在口中散開...
一口仙草,一口芋圓,又配上QQ的西米露及甜度適中的仙草冰..
用心程度感動快讓我掉淚!
下次我還要再來吃它!!!

品嚐完一些推薦小吃後,真的該休息一下讓胃好好消化
於是我們晃到了國立美術館走走看看,享受一下藝術氣息..
這時候應該是正中午吧,美好的星期日加上豔陽高照
尤其又在享受完美食之後,更覺得今天我真的好幸福,
一切都很合我的意,有好吃,有好玩,有太陽,有笑容~

 

   

別以為我只是去美術館吹冷氣喔,我可是真的有進去參觀及欣賞一些數位藝術呢!
只是礙於時間問題,沒多久我又繼續我的美食之旅...

圖下是日出的店家,我真的挺喜歡他們這種純樸又有質感的風格形象
因為離美術館沒有很遠,所以便停了車走進去瞧瞧
服務小姐說,他們的乳酪蛋糕堅持不添加麵粉及牛奶,更何況是防腐劑..
精緻程度從食材講究到外盒包裝,
現在他們也擴大版圖到做下午茶點心,
鳳梨酥/杏仁穌/花生脆餅/大瓦片...還有一個我印象最深刻的"荷蘭傳統餅"
類似像醬的煎餅在市面上並不常看見...
星巴克我想應該是有的吧,不過都不便宜就是了
傳統的國外吃法是將煎餅放在熱茶或熱咖啡上,
讓熱氣蒸到餅乾裡,軟化內層的楓糖..
手扒時會有牽絲的感覺,再配上一口熱咖啡,.....=  =(我自己講著都餓了~)
嗚~~~~為什麼它這麼貴,3片要99元,不然我好想帶回家喔
真的吃的每一口都是錢!還好我在那裡試吃不少....

好吧~既然這麼貴的吃不起,接下來這個阿斗伯的下午茶點心就平易近人多了...
很奇妙,他們是下午二點半開店,但當我們到現場時,也不過二點36分,
在旁邊己經排了五六組客人排隊著著用餐了
說也奇怪,這裡真的是個很不起眼的小攤,賣的東西也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點心
簡單的烤土司及冷凍芋就征服了很多遠道而來的旅客
就連我也是,專程想來試試他的冷凍芋到底能有多好吃?!

我分別點了一碗冷凍芋及一碗木耳蓮子湯,
蓮子湯說實在,沒有什麼特別的,就一般般~
冷凍芋就不一樣了,真的好好吃喔...
芋頭吃起來很鬆軟,又大顆,跟甜湯搭配的洽到好處,不會太甜膩
可惜沒點朵莉推薦的有懷念fu的烤土司...唉~遺憾!!!

不過最遺憾的還不是這個,而是我們安排下台中的主要目的,- 【今日蜜麻花】
早上我還打了通電話給老闆娘,想請問開店時間..
結果,她回我,"偶們星期日休息喔~平常是下午一點半出爐"
嗚~~為什麼不讓我今日一下???星期日公休,天丫~
這就是沒做功課的結果!!

嗚~我只好含淚跟美味蜜麻花說掰掰了!
完全沒享受到排隊的期待心情~
不過還好我有完成我來台中的第二個目的,
就是吃到純手工的莎拉奶奶優格,
雖然莎拉奶奶也是星期日公休,不過前一晚在找旅館時洽巧經過就先品嚐了一下
還好昨天有經過丫,不然我今天要含恨了~

這家的優格很特別,強調健康無糖不加任何添加物,除了內服外還可以外敷喔~
有優格,優酪乳,還有用優格做的烤肉醬
我最喜歡他們做的手工果醬,
若你是單買一個優格會附一小盒的果醬,口味任挑,
我們單買了二個,選了一個香橙紅蘿蔔及金桔芒果口味的果醬,
紅蘿蔔很特別,外面並不常見,老闆特別推薦,說什麼都要試一試,
金桔芒果的裡面有果粒,比起紅蘿蔔,芒果的較甜,
我個人還是比較愛紅蘿蔔....
再來優格本身真的不加糖,吃起來微酸,不習慣的人適當的加上果醬會好吃一點
口感比較像布丁,不會太濕,也不會稠
市售的優格普遍都一定加糖,不同廠商出的口感都不太一樣
我平常是都吃植物@優的,莎奶奶奶的優格較Q一瞇瞇
二者我都喜歡,不過奶奶的太難買了,網購要加運費,而且算下來並不便宜
所以下次再來光顧時,我會考慮帶著保冰器或者小冷箱來買家庭號!


結果玩樂了一天,吃飽喝足,當我們準備北上前,
聽說高美濕地的夕陽真的是好看的有口盃,所以便驅車前往,
而且要趁太陽公公下班前,好好的感恩一下,
感謝它給我晴朗的天氣,美美的心情!!

雖然這次的中台灣之旅有些小小的遺憾,不過仍然不減我對中部的熱情..
下次我還要再去吃這些美食,帶回難買的蜜麻花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Tin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